作者: uniqueschool (子鷹) 看板: CFantasy
標題: [原創] 五國神荒錄 玖章 雲湧
時間: Sun Jun 17 08:51:43 2012

玖章 雲湧



  「再來!」


  「再來!!」



  一個尚未長成的年幼孩童,站在比自己高了兩倍的巨漢身前,一次又一次

對著巨漢的手掌揮出小小的拳頭。


  「再來!不夠力!」巨漢皺著眉頭,無視於幼童因為太過使力而顯得蒼白

的臉孔,大聲地訓斥著。




  巨漢身上穿著尋常莊稼人家的衣裳,一張方臉給人超乎尋常的堅毅感。他

是楚西沉,前楚國禁軍統領,十年的歲月並未在他臉上刻劃出太多痕跡,然而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生活,卻讓他的身材略略佝僂,遠遠看去,像是蒼

老了許多。



  孩童年約十歲,便是當年樵夫託孤給楚王的兒子,楚龍。



  楚龍已經對著楚西沉揮出了不下百拳,雙臂都開始微微顫抖了起來,但他

面上堅毅剛直的神色卻與楚西沉並無二致,沒有說出任何一點抱怨的話。




  「好!可以了。」楚西沉驀然捉住了楚龍的小拳頭,語氣中顯露出了難得

的溫情:

  「休息吧!」
  

  「我還可以練!義父!」


  「不用了,再練下去只會傷了你自己。」楚西沉微微一笑:

  「更何況,再不回家那惡婆娘要捉狂啦!」




  楚龍吐吐舌頭,知道楚西沉說得沒錯,要是太晚回去,恐怕倒楣的不只

義父一個,連自己也要跟著遭殃。



  果然兩人一進家門,一道黑影劈天蓋地揮了過來。楚西沉不敢擋格,只

能左閃右避,楚龍躲在楚西沉身後大叫道:

  「大嬸別生氣!我練功練太晚!義父不是故意的!」


  被他喚作「大嬸」的是一個身形粗壯的中年婦人,只見她手中拿著竹掃

帚繼續揮舞,一邊罵道:

  「你們兩個可好!躲在外面不知偷什麼懶!老娘一整天在家裡做死做活

,也不見個人來疼!」




  「妳還需要人疼嗎?」楚龍吐吐舌頭,低聲說道。



  楚西沉卻走上一步,輕易地握住了掃帚的柄部,溫柔地說道:

  「辛苦妳了。」



  「喔喔!抱一個!」楚龍鼓譟了起來。



  婦人愣了一下,臉倏地紅了起來,讓原本看似粗俗的她多了些許柔媚,

但也只有一下下而已,跟著她又扠起了腰,大聲吆喝:

  「你以為說這幾個字我就會原諒你們嗎?去去去!去把自己弄乾淨,再

來吃東西!」



  楚西沉和楚龍相視一笑,朝屋後走去。




  婦人姓安,村裡的人都叫她安嬸。十年前楚西沉帶著尚在襁褓中的楚龍

,由「隆村」一路逃亡,原本已至楚國國都附近,卻驚聞楚王自飲毒酒之消

息。留守國都的楚王之弟「振國公」楚平振,立即下詔告知楚國人民,並宣

揚原楚王平修懦弱自私,不僅向燕王屈服,更自願飲下毒酒。朝中大臣雖有

多人不信楚王會如此做,但當燕王正式傳詔後,卻不由得眾人不信。重臣伯

良義憤之下,當場撞柱而亡,其餘眾臣則以楚王無嗣之由,力拱振國公繼位。




  楚西沉觀察形勢,知道若帶著楚龍回國,並公開其為楚平修養子之身份

,只會對楚龍帶來危害,故連夜逃往齊國,在齊國邊郊的一座小村落遇上了

安嬸,一開始楚西沉只是藉著幫忙莊稼而求溫飽,但安嬸照顧年幼的楚龍相

當細心,楚西沉看在眼裡,也就決定在此住下。




  匆匆十年過去,楚西沉與性格豪爽的安嬸逐漸傾心相戀,只是兩人即使

情感漸增,中間卻也總是卡了楚龍這樣一個孩子而不敢再進一步。楚龍雖然

年幼,這些微妙的感情變化卻也都看在眼裡,加上他天性活潑開朗,故動不

動就調侃一下兩人,希望促成他們的姻緣。楚西沉每次被楚龍調侃,也都覺

得又好氣又好笑,但他不敢跟安嬸有進一步的交往,卻不僅僅只是為了怕楚

龍尷尬而已。




  總有一天,要讓楚龍回到楚國。讓楚王平修所選定之子嗣,坐上王座!




  這是楚西沉十年來不敢或忘的一件事,也因為這樣,他知道自己遲早會

離開這裡,所以他不敢對安嬸有任何的承諾。




  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那麼快。




=======================================================================================================
  




  「燕王急旨!速召燕龍!」



  閹人在穿廊間快速奔跑,光從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事態緊急。



  「燕王急旨!!速召燕龍!!」


  在書房裡的燕龍終於聽到了這道召令,他面色蒼白地跑了出來,差點撞上

匆匆忙忙的閹人。


  「王找我?」


  「對!速去寢宮!」


燕龍沒再說什麼,快步向燕王寢宮奔去,他眉頭緊皺,一路上只覺頭腦一片空白。



最擔心的事情難道真的要來了?


  燕龍來到寢宮前,門前守衛見到是他,並未多說什麼,他直接進入了燕王

所居住的內室,卻見燕襄半躺臥在床上,臉上氣色看起來紅潤而富有光澤,然

而跪坐在一旁的燕無暇,卻已經哭花了臉,緊握著燕襄的手不肯放開。燕龍一

看之下,已知道事情無可挽回,他渾身一顫,幾乎也要掉下淚來。



  「龍……來這裡。」燕襄看到燕龍,卻大為高興,招呼他過來。



  「燕王……」




  「別再叫我什麼燕王。」燕襄微微一笑:



  「從我把你帶回來開始,你在我心目中,就是另一個孩子,你和無暇兩個

,是我的珍貴寶貝。」




  燕龍睜大了眼睛,他知道燕襄對自己很好,但從不知有那麼好。燕襄平日

忙於處理國政,就連燕無暇也難得見他一次,如今回想起來,燕襄每次來探看

自己學習情形時,確實都流露出了慈愛之色。燕龍不知為何,略微有些惶惑地

看了一眼燕無暇,卻見她正恨恨地盯著自己,眼中的怨毒較任何時刻都來得更

深,燕龍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龍。你知道為什麼替你取名為龍嗎?」燕襄卻彷彿沒有注意到兩人的狀

況,或是根本沒有餘力去注意:

  「因為你誕生在『隆村』,我希望你將來能成為……人中之龍。」




  燕龍第一次聽見「隆村」這個詞,他在心中默唸,牢牢地記了起來。




  「可惜的是……我看不到你成為龍的時候。」燕襄微微一笑,伸手撫摸

了燕龍的頭。燕龍只覺一股暖意由頭頂直竄入心裡,他再也忍受不住,低頭

啜泣了起來。



  「別哭,你們兩個都別哭。」燕襄溫和地說道:

  「龍,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王……」燕龍才開口,卻想起燕襄要他別再叫燕王,但他又不知該稱

燕襄為什麼,一時卡住了說不出話來。



  「你可以叫我父王。」燕襄平靜地說。



  「父王……」燕龍遲疑地說出這兩個字,他感覺自己的人生彷彿將因為

這兩個字而驚天動地地翻湧。



  「答應我一件事,替我照顧無暇。」



  燕龍身軀微震,燕無暇更是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叫了出來:

  「父王!!」




  燕襄不理會兩人的反應,只是自顧自地接了下去:


  「無暇驕縱不講道理,且因為我的緣故對你有所芥蒂,但她本性不壞,

我希望你能照看著她,我走之後,按照大燕律法,無暇將會登基,但她需

要一個沉穩有力的人幫助,才有可能撐起大燕國。」




  「龍,我在此將無暇許配給你,六年後你們成婚,你將接下大燕國的

王位,與無暇一齊治理燕國。」




  「父王!!你到底在說什麼?!我不可能接受!!」燕無暇叫了出來

,她面無血色,全身劇烈顫抖著,對燕襄這個決定感到完全地無法置信。



  燕龍則也同樣無法相信,他一直以來只把自己當成宮中的一個小廝,

是燕襄從荒郊野外帶回來的孤兒,如今燕襄要他娶燕無暇,還必須承擔王

位,完全超乎他所能想像的極限。




  「王位,王者之座,有德者居之。」燕襄平靜地注視著兩人,燕無暇

感受到了一股有如蒼天將臨之氣勢,整個人縮了回去,不敢再說什麼。



  「身居此位,需肩負天下萬民之幸,無暇,妳是我的女兒,必須承此

重擔。然而龍是上天給我的禮物,他沉穩謙抑,思慮縝密,讓他成為燕王

,會是萬千燕民之福。」


燕襄一字一句地說道:

  「我思索此事已久,最後想出這一個辦法。雖然你們現在相處不睦,

但到你們成人還有六年,希望這六年間你們能互相扶持,培養感情。」




  燕無暇低著頭,白玉般的臉頰泛著潮紅,卻不知心裡在想些什麼。燕

龍只覺得天地彷彿一下子完全轉變,他對王座並沒有任何野心,但想到要

照顧燕無暇一輩子,他的心裡就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甜蜜之意。




  「你們退下吧……我累了。」燕襄嘆了口氣:

  「這麼多年了……終於能交託重擔……我覺得很安心……」

  


  燕無暇和燕龍不敢再說什麼,雙雙行禮退下。



  燕襄看著兩人離去,不禁微笑著搖了搖頭,又再自言自語道:

  「楚兄平修……相信你也在天上等著我喝酒吧!」



  三日後,燕王駕崩,舉國震悼。


=======================================================================================================



  「燕王崩……」楚西沉在村裡的酒鋪聽到這個消息時,第一時間並沒

有太大的反應,然而隨之而來的情感衝擊,卻讓他整個人呆立原地,豆大

的淚珠在他歷經滄桑的臉上滑落。



  「王……殺您之仇人已逝……」楚西沉回想起楚王平修待他之厚,以

及他被逼喝毒酒自殺後,楚人待他之刻薄,忍不住仰天長嚎,嘯聲震動了

整個酒鋪,甚至傳到了村外,平時村人看楚西沉只覺得是個沉默寡言的漢

子,卻不料他的嘯聲如此雄渾,更沒看過他這樣瘋狂的樣子,一時間有人

被嚇得跌坐在地,有人則連忙跑出酒鋪,要去通知安嬸。




  「再拿酒來!」楚西沉大口大口地狂飲,然而飲得越多,他的思緒反

而越清晰。




  燕王一旦駕崩,能繼承的就只有年僅十歲的燕國公主,如此燕國必然

大亂,獨強之地位將受到挑戰。也就是說……楚國可以再興!




  楚西沉停下了動作,將酒杯置於眼前,看著杯中只剩一半的濁酒。




  我想得到,眾楚臣甚至是楚國人民一定也都想得到,只要能擊敗燕國

,楚國不僅復興,更有可能奪取「野原」,成為首強之國。只是現任楚王

平振這人懦弱怕事,沒有絕對把握之前,他絕不敢輕易地起身反抗燕國,

如此拖延下去,楚國人心將會悖離。




  若然能有一個擁有楚王子嗣身份之人挺身而出,結合他國之軍隊對抗

燕國,再公告天下,替楚王平修平反,如此人心必定歸於此人,甚至願意

擁立他為王。




  楚西沉心意已決,他將杯中酒一飲而盡,再重重放落桌上。




  而這時,安嬸卻已得到了消息趕來,她靜靜自酒鋪門外走入,輕輕地

坐在他身前。




  「你要走了?」安嬸的臉蛋並不特別漂亮,但一雙眼睛圓且黑亮,盯

著人看時常會讓人覺得不好意思。楚西沉才剛燃起無窮豪情,突然被安嬸

這樣看著,不由得有些困窘。




  「嗯……」



  「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你嗯什麼?!一個大男人像女孩子一樣

!」安嬸猛然一拍桌子,大聲罵了出來。



  「妳說什麼?」楚西沉好歹也是堂堂前楚國禁軍統領,被一個女人指


著鼻子罵自己像女人,一時只覺哭笑不得。



  「我早就知道你遲早會走,不然怎麼會那麼多年都不碰我一下?!」

安嬸看起來是罵開了,像連珠炮一樣:

  「老娘當年美得跟什麼一樣!為了你等了十年,你現在要走了是吧

?!過何拆橋了是吧?!」




  楚西沉一輩子見過多少大風大浪,為楚國出生入死無數次,卻還從未

有過一次像現在這樣讓他緊張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他低著頭不敢看安嬸

,也不敢回應。



  安嬸又劈頭劈尾地罵了一堆,從兩人剛見面楚西沉盯著她看了一下下

,到三天前楚西沉不小心摸到她的手,全都被拿來罵了一遍,酒館中眾人

想笑又不敢笑,憋得十分辛苦。




  也不知過了多久,安嬸終於把十年的怨氣都給罵完,坐在椅子上喘了

幾口氣,忽然又再說道:


  「好吧!你說,這次要等多久?!」




  「啊?」楚西沉一下轉不過來,訝異地抬起頭看著安嬸。安嬸的臉卻

有一點點紅暈,怒聲再說道:


  「我說!這一次我要等多久?!你才會回來娶我?!」




  「不知……快的話……六年……」楚西沉也不知六年是怎麼來的,他

只覺頭腦一片空白,也不懂該如何回應。




  「六年!你說的喔!我告訴你我不一定等你喔!要是村裡有其他好男

人我就嫁了!要不是那殺豬的老王太髒,我早就丟下你了,你以為你哪裡

好啊你?!」




  「其實也……不一定六年,可能更久……」楚西沉越說越小聲,有點

怕再被痛罵一頓。



  「很危險吧?」安嬸忽然又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句。


  「嗯……對。」


  「那我不管你要幾年,只要答應我一件事。」安嬸忽然握住了楚西沉

的手,一字一句地說道:


  「活著回來。就算要我等一百年,只要你活著回來,我就嫁給你。」




  「……好。」楚西沉不知道該說什麼,但他也知道,其實不必再說什麼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50.48
yols:有看有推..果然兩個苦b小孩阿..還有flag 插那麼大西沉gg 06/17 09:48
tonywu49:他名字就有夠死旗的啊,好端端取個西沉....... 06/17 09:57
tonywu49:加上姓變楚西沉...他爹娘是有多希望楚國早點完蛋啊 囧 06/17 09:58
allnovels:應該只是因為名字比較酷吧XD 06/17 10:45
mapleone:flag真的太明顯了,很容易GG啊 06/17 1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財經新聞 的頭像
    財經新聞

    財經新聞

    財經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